計劃南投行時沒有做好足夠的功課以為"妖怪村"是一個可以停留很久的地方,結果........  

nEO_IMG_IMG_5433.jpg  

我們逛了一圈不到半小時就走人,因為覺得好無聊,連想拍照的慾望都沒有,就少少的拍了幾張.

nEO_IMG_IMG_5437.jpg

 

飛拔拍到的Momo,好可愛 她想站起來參與一下看大家在作啥,很快有被飛拔勸回去坐好.

nEO_IMG_IMG_5446.jpg  

不知是我們年紀大不懂得欣賞,我實在不知他為什麼這麼紅??還是我們根本還是適合戶外路線??

第二天來到阿凱介紹的能高瀑布,原來它只有小小一塊說,不過水量滿大.

nEO_IMG_IMG_5596.jpg nEO_IMG_IMG_5624.jpg  nEO_IMG_IMG_5642.jpg  

小朋友玩水水

nEO_IMG_IMG_5626.jpg nEO_IMG_IMG_5646.jpg  

我和Momo合照

 nEO_IMG_IMG_5623.jpg  

飛拔抱著Momo的這一張好像在抱小baby

nEO_IMG_IMG_5644.jpg  

中午到集集吃午餐,這家是我們到集集必吃的小麵攤,可是我完全忘記它的地址啊啊啊! 這是好多年前我們到集集玩租腳踏車時問那位老闆哪裡有好吃的可推薦?

那位大姊說若不一定要吃餐廳她推薦當地人都會去吃得這家麵攤,還有它對面的阿麻黑糖剉冰.我們一吃成主顧,每次來集集都會來報到.沒有拍好它的餛飩湯(太餓了,不想再拍)

不誇張,連小叔都說沒吃過一碗餛飩湯居然有超過10顆餛飩!!重點是很好吃哟

p1.jpg  

吃完黑糖剉冰,騎單車去囉!!

nEO_IMG_IMG_5693.jpg nEO_IMG_IMG_5699.jpg nEO_IMG_IMG_5713.jpg  

中間有騎到"明新書院"休息一下

nEO_IMG_IMG_5668.jpg  

天氣很熱,一到定點二妞就直接趴在地上.

nEO_IMG_IMG_5660.jpg  nEO_IMG_IMG_5664.jpg nEO_IMG_IMG_5666.jpg  

這次來埔里玩剛好是拉皮斯病(狂犬病)爆發不久,不負責的新聞報導搞的人心慌慌,尤其對一些平常就不太愛狗或資訊不夠的人看到貓狗就更害怕或厭惡.我們到這時就是這樣,一位打掃的阿姨很不客氣的說:這個時候怎麼可以把狗帶出來,現在有狂犬病,我們這裡是疫區耶!我只有笑笑的對他說:阿姨,放心啦我們家的狗有打疫苗.ㄞ,只能說台灣的媒體會害死人害死動物,每天不斷轟炸大家,誰能不怕呢?這時又覺得家裡沒有電視是對的!!

騎玩單車來紙箱王晃晃,吹吹冷氣 這些都是用紙做的,好厲害!!

nEO_IMG_IMG_5715.jpg nEO_IMG_IMG_5720.jpg

 

我好想要買這個燈,但是家裡的燈具也沒壞,就忍了下來,現在看到還是好想要.

 

nEO_IMG_IMG_5721.jpg  

第三天早上我們到鯉魚潭走走,埔里也有鯉魚潭耶.不過比起花蓮小很多,而且應該遊客不多,感覺沒什麼管理,好可惜.

nEO_IMG_IMG_5755.jpg nEO_IMG_IMG_5764.jpg

 

現在的國中生都怪怪,不愛上鏡頭,姪女小茜就是這樣,要照像時她就會用手遮住臉

nEO_IMG_IMG_5773.jpg  

沒梗了,看照片 

nEO_IMG_IMG_5782.jpg nEO_IMG_IMG_5789.jpg  

飛飛坐盪鞦韆,是不是很厲害?? PO上FB有人問:她不會怕嗎?不會耶,飛飛的字典裡只怕拔拔,哈哈!! 順帶一提,飛飛現在跟狗狗的互動也愈來愈好囉!雖然剛開始還是會用吠叫來表示害怕,但是比起以前已經進步很多,好開心

nEO_IMG_IMG_5785.jpg  

  

下午到車埕讓小朋友體驗"木工DIY" 體驗的東西大都以小板凳或筆筒之類的居多.

nEO_IMG_IMG_5817.jpg nEO_IMG_IMG_5846.jpg  

他們都選擇了小板凳,剛開始小叔有幫忙他們一起做,後來就小朋友自己來啦!家裡的穿鞋椅剛好壞了,所以飛拔也做了一張板凳.

nEO_IMG_IMG_5823.jpg nEO_IMG_IMG_5830.jpg

 

我很喜歡他們DIY時認真的神情,現在的小朋有少了好多自己動手做東西的機會,好可惜.在國外很多拔拔可是從小就帶小孩DIY做東西或修東西呢!

nEO_IMG_IMG_5834.jpg nEO_IMG_IMG_5837.jpg nEO_IMG_IMG_5841.jpg  

噹郎,完成囉!全程大概半小時吧!!

nEO_IMG_IMG_5838.jpg nEO_IMG_IMG_5844.jpg  

觀光客模式啟動

nEO_IMG_IMG_5855.jpg nEO_IMG_IMG_5856.jpg  

快樂家庭遊結束!!看年底有沒有機會安排一次娘家的家庭遊~~~~

 

 

 

arrow
arrow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