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二妞安排了年度健檢,早上先到板橋435跑跑.

IMG_20170429_085640_552.jpg

之前momo脾臟腫大覆診來極光是給蔡醫師檢查,覺得她很細心又nice所以這次健檢一樣是預約蔡醫師.一直以為7歲以上的狗狗就要做什麼全套的檢查,

但打給極光時助理說先預約血液的生化檢查,若要做糞檢&尿檢要在兩小時內送過去,其他的檢查可在現場再跟醫師討論.因為極光離家裡有些距離加上那個時間很難收集到二妞的便便,

所以決定糞檢&尿檢不做.

momo脾臟腫大複診

二妞健檢,拔拔噴錢.

IMG_20170429_132523_236.jpg

蔡醫師先問了一下二妞的近況,我說momo去年10月照過X光跟掃過腹超,脾臟部分是ok的維持原狀沒有繼續長大,蔡醫師說那這次就不用再做.

不知道是不是診間都滿了的原因,蔡醫師說直接在候診處抽血就可以,跟她說momo很容易緊張很難抽血,果真momo一直躲到拔拔懷裡.

試了好一會決定放棄,先抽飛飛的血.

20170429_130840.jpg

20170429_130849.jpg

蔡醫師看到飛飛時問了一句:她是不是混到柯基XDDD

飛飛這傻小妞抽完血仍舊一副開心樣.

20170429_131156.jpg

20170429_131151.jpg

momo到診間抽血, 拔拔幫忙定住她,終於抽好了.

20170429_131324.jpg

報告出來,momo All pass.白血球正常,因蔡醫師看他毛有點稀疏, 我說mo的甲狀腺有點低下,但時高時低, 於是飛拔說那就加驗T4吧.這次數值不錯,有1.3

難怪最近沒啥掉毛問題,也不會突然冒出膿包.

20170501_201937.jpg

飛飛從小到大血檢的肝指數都有點偏高,今年驗是正常的耶!好棒棒!但是鉀離子K+偏低,正常值3.5~5.8飛飛只有2.9.

蔡醫師問飛飛平常是不是尿很多?我說對,她建議讓飛飛禁水8小時做尿檢,確定一下她的腎功能。

若尿檢過後腎功能沒問題,只是單純鉀離子過低就要吃藥補充鉀離子.

網路上查了一下缺鉀的引響:

缺乏鉀的影響:長期缺鉀,會有心律不整、神經傳導不正常、嘔吐等症狀。流失大量的水份時(如腹瀉),除了補充水份,還要補充電解質,若只大量補充水份而未補充電解質,就會產生無力、痙攣、嘔吐腹瀉等「衰竭」的症狀。 

鉀離子的功能 
1.參與神經衝動的傳導 
2.參與肌肉收縮的作用 
3.調節生物體內酸鹼值 

鉀能幫助心臟維持規律的心跳,並協助血壓的穩定。 

飛拔決定這一個月給飛吃一些保健食品調理, 一個月後做尿檢.

20170501_202014.jpg

做完健檢大人吃午餐.來吃好久沒吃的小辣椒魷魚羹, 我特愛它的粒魷魚羹粄條.

20170429_140430.jpg

午餐後來杯咖啡是必須.

咖啡時,拔拔在一旁餵食愛吃的二妞.

IMG_20170429_145151_845.jpg

行程很滿的一天, 晚上二妞已累翻,momo甚至在拔拔幫她按摩時舒服地睡著了.

好可愛呀!!

IMG_20170429_221618_698.jpg

健檢小記錄,方便自己回頭看資訊.因飛拔學中醫所以會配合中醫的食補或藥補來對二妞的症狀,各位家長家裡的寶貝有身體狀況還是要去詢問獸醫哟.

本日健檢花費:二妞血液生化檢查+四合一篩檢+momoT4檢查       $7500

 

 

arrow
arrow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