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就告訴自己從今年開始要好好慶祝我和老公的生日和結婚紀念日(咿, 老公比較吃虧,他生日我們只有去吃原燒慶祝XD),於是今年很隨興的就在結婚周年的這週訂了台南的民宿,到台南3天2夜遊!!

剛好看到卡內麻之前的台南遊記,於是我們也來冰鄉吃冰啦!!

台南中西區美食推薦 

真不敢相信隔了兩年我會再來台南,因為兩次來台南都遇到我生理期,要嘛頭痛要嘛肚子痛,有點掃興,讓我有好長一陣子不敢再想到台南這件事.

這天沒吃到芒果冰(11月芒果季應該過了吧)我點了我最愛的紅豆湯圓牛奶冰,我的天兒呀!!湯圓好Q好好吃,紅豆也軟硬適中,怎麼台北都沒有啦!!

因為是平常日吧,王大哥說隨我們幾點check in都可以,我們2點就入住囉!他好貼心,因為台南好熱,但一進房發現他已經把冷氣開好了,難怪他前晚問我會幾點到XD

(我覺得王大哥應該就是老闆但他說他是小管家XD)

12246827_1071771812833482_4658928106771165668_n.jpg 

睡了一下起來開始我們的台南小吃之旅.(小鳥胃如我,發現這3天下來我們也沒吃很多啦!)

在冰鄉隔壁的"松竹當歸鴨"下午茶(只有來台南我才會把這當下午茶,其實是午餐沒吃XD)

台南中西區美食推薦 

到新景點"鶯料理"走走拍照,但是寵物不能進去啊啊啊!!只好在門口跟二妞拍幾張自己開心,然後我和飛拔再輪流進去看看.

momo真的很愛饋在拔拔的腿上呀

IMG_2675.JPG 

IMG_2677.JPG 

IMG_2688.JPG 

IMG_2690.JPG 

鶯料理在日治時代是間高級餐廳,台灣光復後就沒營業,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它一度面臨被拆掉的命運,好在經過民間團體跟文史工作者陳情而暫緩拆除,後來台南縣市合併後台南市政府決定修復開放參觀!謝謝他們大力奔走才讓這建築物得以保存(台南應該是處處是古蹟,這裡還談不上古蹟哩!)

IMG_2682.JPG 

IMG_2683.JPG 

IMG_2684.JPG 

IMG_2685.JPG 

IMG_2697.JPG 

IMG_2699.JPG 

IMG_2701.JPG 

二樓目前沒開放,但利用投射燈和剪影燈也帶出另一種美!

IMG_2702.JPG 

鶯料理,越夜越美麗,我們到的時候約5點,管理大哥說約6點燈亮了會更美,但我是超級捕蚊燈, 光坐在外面等飛拔就看到有蚊子圍繞我,只好快跑!!

鶯料理: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2段84巷18號

晚上到永泰興幫朋友買蜜餞,自已也買了一些.不知道到底是有多好吃,朋友要我幫他買20包辣芒果乾,他說難得有人去台南,要多買一些XD

平日的晚上人還是絡繹不絕哩!

12208488_1071837252826938_4248312961058464220_n.jpg

11209477_1071837236160273_5856142554088479_n.jpg

老公去買了另一家李正合興.

S__11526222.jpg

吃之後的心得:兩家都好吃!!

永泰興蜜餞行: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4號 

正合興蜜餞行: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47號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是要去四草隧道,結果到了那裏,再次崩潰!寵物不能上船啊啊啊!!!

只好到附近走走,躲陽光,10點多的台南好熱!

這兩父女又在上演深情戲碼.

IMG_2735.JPG 

IMG_2737.JPG 

隨處可睡的老公就這樣給我躺在那瞇了一下.

IMG_2740.JPG 

讓飛飛在這free run.

IMG_2743.JPG 

IMG_2744.JPG 

我養的是一隻兔子嗎XDDDD

IMG_2746.JPG 

嗚嗚嗚,真殘酷, 船就近在我們眼前,我們卻不能坐

IMG_2753.JPG 

純粹覺得這樣拍起來很有fu醬

IMG_2749.JPG 

mo公主終於願意起來走走,雖然沒多久又坐下了.

IMG_2754.JPG 

momo全台躺躺照又多了一張.mo從來我們家就這樣耶,出去玩總是會走一下就變這樣......

12115459_1072115552799108_7312376395689077841_n.jpg 

來台南的前幾天剛好看到一位部落客介紹台南的kokoni cafe(怎麼這麼巧XD)是我喜歡的老房子, 打電話問了一下能否帶寵物,服務人員說可以, 我們立馬過去!

提醒各位主人要珍惜這些寵物友善餐廳,不要讓寵物隨地便溺,不要讓他們上餐桌,這樣我們才有更多地方可以去呀!

隱身在巷弄裡的kokoni cafe

IMG_2798.JPG 

IMG_2797.JPG 

我愛老屋!!我就是很喜歡這樣的房子, 去台南的這幾天我不知道跟老公說了幾次,為什麼我們沒有爸媽住台南,有間老公寓可以留給我們??(我想住老房子想瘋了, 哈哈)

鏽蝕的金屬板作的招牌

台南中西區美食推薦 

 我們坐外二樓的外推處,哇, 根本就是我的菜, 有大片玻璃,有陽光灑進來(結果整理照片時發現我忘了拍全貌@@)

嘖嘖嘖,要老公拍個文青照他就給我戴起墨鏡擺起這個pose.

12108260_1072133646130632_2204164362337133667_n.jpg 

我也不能輸的來一張文青照(哈哈哈我好呆喔)

IMG_2784.JPG 

採光很讚吧!!照片怎麼拍都美!

IMG_2776.JPG 

IMG_2780.JPG 

IMG_2781.JPG

老公點的薑汁燒肉

IMG_2783.JPG 

我點的一夜干

台南中西區美食推薦 

飲料有附一杯煎茶,我加價換成冰摩卡!好喝!!餐點也好吃喔!

聽說鬆餅是它的招牌,但我還要留點肚子待會去吃冰,所以沒點.

IMG_2789.JPG 

 

二樓室內座位區

IMG_2768.JPG 

IMG_2772.JPG 

我好喜歡這個空間的設計,好有鄉村風,而且感覺不管籃子裡放什麼蔬果都會好好吃

IMG_2774.JPG 

IMG_2775.JPG 

一樓的靠窗座位我也很喜歡,不過帶二妞我覺得還是二樓寬敞些.

IMG_2803.JPG 

 一樓除了靠窗的座位,裡面還有一張2人座位一張4人座位,不過4人座位有人在用餐我就沒拍了.

IMG_2802.JPG 

老公寓的樓梯就是這樣小小滴.

IMG_2805.JPG 

他們也有賣一些從日本帶回的餐具,真想帶回家~~~

IMG_2792.JPG 

吃完飯麻麻到處拍拍,二妞就在桌下一直想討吃吃.

飛飛的眼睛好大呀, 真可愛!

IMG_2777.JPG 

然後飛飛開始不happy了

IMG_2778.JPG 

還意圖瞪麻麻XD

IMG_2779.JPG 

泥看看,這小妞樣子多無奈

IMG_2810.JPG 

IMG_2812.JPG 

可愛的鴨趴!喔,這古老的地磚我也好愛!! 

IMG_2815.JPG 

後來進來了一位姊姊用餐,飛飛一直想過去跟她玩.(她已經被索吻過了XDDDD)

IMG_2817.JPG 

趁我記得,趕緊請她幫我們拍全家福,不然總是忘記拍,總是只有三人照.

喔YA,我好滿意這次的全家福!!

p3-crop.JPG  

不過這張拔拔快把飛飛的眼睛壓成鳳眼了.

IMG_2821.JPG 

12244591_1072153226128674_2694361997597293355_o.jpg 

吃完飯要走去開車時發現一家還沒營業的餐廳,又停下來拍照.台南處處皆好拍!

用貼的窗花.

IMG_2822.JPG 

其實我們這次是出來拍寫真集

IMG_2825.JPG 

IMG_2828.JPG 

IMG_2834.JPG 

kokoni cafe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23號 

待續~~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