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已換人經營,建議大家入住前去看一下FB評論

在規畫放空之旅時找了一些民宿但都不滿意,不是不能帶寵物就是超出預算,剛好看到老公買的書"蓋綠色的房子"裡面有介紹的來吹涼風二館,於是就決定住啦!!

nEO_IMG_IMG_6654.jpg  

我們在ㄧ館住7天二館住8天,兩間各有特色我們都好愛,會各寫一篇介紹.

來吹涼風的網站上寫著"訂房前請三思,有山有海有清新空氣,有透亮陽光,有涼風,有野趣,有悠閒時光.沒有電視,沒有網路,沒有卡拉OK,沒有冷氣,沒有路燈,沒有鄰居,沒有牙刷毛巾,沒有電話."酷吧!!如果你願意擁有這些沒有,或許將擁有更多!!

其實其他的沒有對我們不造成困擾因為我們家本來就沒電視,至於冷氣,看書上說建築師是利用地形與建築物的特性來讓她達到通風的效果,也看很多人分享夏天的晚上頂多吹電風扇就很涼,唯一的擔心是"網路"!!因為我是FB重度使用者啊,但還是決定挑戰,都要放空了,就放個徹底吧!

路口處的小鐵壺,民宿主人郭大哥是拿來放郵件滴

nEO_IMG_IMG_6658.jpg  

房子的外牆爬滿了植物

nEO_IMG_IMG_6651.jpg nEO_IMG_IMG_6806.jpg  

來吹涼風算是綠建築的概念(郭大哥說所謂的綠建築要太多認證),沒有油漆瓷磚,只有素淨的清水模和溫潤的木頭.

我愛這個走廊,看飛飛也很享受呢!

nEO_IMG_IMG_6650.jpg   nEO_IMG_IMG_6809.jpgnEO_IMG_IMG_6661.jpg

 

從走廊看出去可以遠眺太平洋,不過照不太出來 這顆樹也長的好好.

  nEO_IMG_IMG_6672.jpgnEO_IMG_IMG_6810.jpg  

 

郭大哥養的小黑!小黑是幾年前流浪道這兒的,郭大哥收留了他,但是因為在山上放養的關系小黑被捕獸夾夾斷兩隻前腳掌.好在狗狗樂觀的天性,我看小黑還挺開心的!

喔喔,還有一隻Q尾沒照到.

nEO_IMG_IMG_6750.jpg    

我們兩人住的是兩張單人床的房間,說是單人床,但是兩個人睡也是可以滴

nEO_IMG_IMG_6819.jpg nEO_IMG_IMG_6821.jpg nEO_IMG_IMG_6825.jpg   

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露天星光衛浴",就被它深深吸引,想要試試露天洗澡的感覺.剛入住前幾天還不敢嘗試,但有一天決定洗看看,就愛上了

原來在星空下洗澡是這麼享受的一件事.可能會有人有疑問:不會被蚊子叮嗎??郭大哥說除了傍晚5點到7點山風海風都不吹時會有蚊子,其它時間不會.

真的耶,我們大約都是8點洗澡,可從沒被叮過!!

IMG_6644.JPG  

隔壁的四人房是塌塌米,然後衛浴我們也可以共用.所以剛開始幾天沒洗露天星光浴時就用這套衛浴.

nEO_IMG_IMG_6813.jpg nEO_IMG_IMG_6826.jpg nEO_IMG_IMG_6827.jpg  

好有味道的客廳,我們全家都很愛!!連比較怕生的Momo都好開心的每天在這走來走去逛大街,哈.

來吹涼風共有兩間雙人房,兩間四人房,中間都是互通,所以從外面看起來是一大棟.而且是採對稱式,兩邊的設計是一樣的.

nEO_IMG_IMG_6648.jpg   nEO_IMG_IMG_6815.jpg  nEO_IMG_IMG_6817.jpg  

當初也看中它有廚房,因為我們要住的時間那麼長加上二妞吃鮮食有廚房會方便許多.

這個桌面很酷,是用舊房子拆下的廢木料作成,老公好愛!!

nEO_IMG_IMG_6799.jpg

這邊的熱水器是用柴燒,也是廢木料,真是環保啊.每天下午約3點郭大哥就會來民宿開始鋸木頭.這天郭大哥在鋸木頭時老公去和他聊天順便拍照.

老公看郭大哥用ㄧ般鋸子慢慢鋸,忍不住問他說:為什麼不用電鋸比較快呢?只見郭大哥慢慢的微笑的說:要這麼快做什麼呢??

也對,我們都忘了,在台東ㄧ切就是慢,慢才能享受生活.

 nEO_IMG_IMG_6834.jpg  

在台東常坐在前廊放空的ㄧ家人

nEO_IMG_IMG_6666.jpg nEO_IMG_IMG_6676.jpg  nEO_IMG_IMG_6745.jpg nEO_IMG_IMG_6805.jpg 

最後,來吹涼風可以接受寵物入住,請事先告知民宿主人.然後郭大哥也很可愛,民宿不分平日假日,單人房雙人房都是2000/天,除了過年期間會預收訂金其它時間也不需先付訂.

真是ㄧ位純樸的民宿主人. 山區蚊蟲,跳蚤真是不少,所以大人和毛小孩都要做好防蟲措施哟!

arrow
arrow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