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島輝麻讓momo上TTOUCH這堂課,也見到了一直想見的網美"島妮".

一開始見面時社會化不足的飛飛看到島妮就是吠叫,島妮也不甘示弱地衝過來叫, 通常這時候飛拔的反應就是說"飛飛不可以",然後就把他牽在旁邊,再也不準飛飛去和別狗互動.(因為也怕嚇到別狗,或者真的起了衝突)

好在有專業的島輝麻在場,她要我們別理他們讓他們自己去互動,他們會找到適合彼此相處的方式.(這也是島輝麻了解狗兒也了解島妮才能如此,如果主人覺得控不了場,我覺得先暫時隔離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好穩定,一點也不像快2歲的島妮.

20170922_160751.jpg

島輝麻溫柔地在幫momo做TTOUCH.什麼是TTOUCH呢?

"TTouch是從心出發的理念,由國際知名動物專家琳達.泰林頓瓊斯(Linda Tellington-Jones)博士發明,是非常溫和且每個人都可學習的系統。以協助動物達到身心情緒平衡為目標,從心觀察、用開闊的心理解並接受牠現在的表現,當我們開始理解與接納,心的距離便開始慢慢靠近,以此為底,視動物的需求運用其他三部分(手法、繃帶包裹、地面帶領),多方協助動物達到身心平衡、協助動物改善行為、帶領牠做嘗試,過程中看到牠每次的小進步,慢慢達到其可能的最好狀態、紓緩緊繃和恐懼、釋放壓力、增進牠們的身心健康 。 "(以上摘自陪你呼呼

20170922_160915.jpg

喔, 為什麼這天會來做TTOUCH呢?起因是島輝麻在她FB問了大家,"重視狗兒疼痛管理的獸醫多嗎",我問了一些問題,島輝麻說要實際上看到momo會比較知道他的狀況,

於是我們就來啦!

我這個搞操煩的麻麻, 面對已經13歲的momo有時候的確會很神經質的不知道該怎麼讓他好好的過老年生活.她的問題不大,就是退化性關節炎(有吃保健品)脊椎有點骨刺, 

左前腳掌外翻( 醫生研判可能以前有從高處最墜落),所以我就很神經質的常覺得她走路怪怪,加上她年紀越來越大我就怕她不舒服 ,但她也不會說啊!

不過momo是個很"秀皮"的小孩, 一點不舒服就會唉唉叫,這對我來說反而覺得是好事,

20170922_160933.jpg

接著島輝麻教我們如何讓他們邊玩嗅聞遊戲邊健身(?)

島輝麻發現momo走路時比較不會用肚子的力量,(momo忘記她有肚子了XD)所以要用繃帶提醒她,這樣她就會縮肚喔!(突然覺得這好像女人用束腹的概念XDDD)

狗狗TTOUCH

狗狗TTOUCH

只要有吃吃, 飛飛就會完全忘記她會怕狗這件事   其實還沒開始玩嗅聞遊戲前,飛飛就冷靜不少了, 對島妮也沒有這麼害怕.果真,他們有自己的時間與相處模式呀.

狗狗TTOUCH

我們是下午到的,島輝麻說更早之前, 島妮才跟他的好朋友Candy玩了好一會,所以其實累了,但是他也是個好奇寶寶, 會一直想觀察我們在做什麼,後來島妮有一兩秒都要度估了,超可愛.

20170922_163822.jpg

麻麻我腦容量很低,在聽完島輝麻教我怎麼布置嗅聞環境,我已經沒有多餘的腦力去記按摩手法與繃帶的綁法,這時候當然是派飛拔上場啦

20170922_163950.jpg

20170922_164922.jpg

20170922_164956.jpg

momo舒服得要睡著了

20170922_165035.jpg

島妮專心的看著飛拔划手機XDDD

20170922_165037.jpg

飛拔趁機一直摸島妮

20170922_165053.jpg

TTOUCH大成功,小朋友開心下課啦!

20170922_173646.jpg

在島輝家一直很high的飛飛,回到家吃完晚餐立馬昏睡!

86708.jpg

我現在可是很認真的在執行嗅聞遊戲+TTOUCH,讓二妞有個健康的狗生.

看到照片覺得我家好小呀,好像無法把環境布置得這麼豐富 又要開始呼喊"我要50坪的房子"!! 

又,家裡的地板是深棕色, 也無法像島輝家一樣,怎麼拍怎麼美XDDD (在島輝家拍的照片都是我的S7拍的並且沒有修圖喔)

86711.jpg

我覺得momo挺適應綁著繃帶玩遊戲耶.對了,島輝麻說,綁繃帶會也讓她比較累(因為有用腦在告訴身體哪裡要用力的關係嗎??我忘了)

所以大概玩了15~20分鐘我就會把繃帶拿下來她好好休息.

86712.jpg

假日去435散步也要一樣綁繃帶喔 所以下次在路上看到一隻綁繃帶的臘腸在散步,應該就是我家momo啦!

86709.jpg

86710.jpg

同場加映:狗狗嗅聞遊戲   讓你知道如何簡單布置嗅聞環境.

TTOOUCH不是我們主人自己幫狗兒綁綁繃帶就可以,這要給專業的來教,所以建議有興趣的家長們可以去上課哟!

想知道更多有關TTOUCH的相關課程,可以到島輝麻的陪你呼呼或者陪你呼呼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TOUCH 狗TTOUCH
    全站熱搜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