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年的中秋4天連假計畫好前後在各請一天假就可以去想了很久的台東,東去西回(一晚住花蓮,一晚住台南),誰曉得被莫蘭蒂颱風給打亂了啊啊啊

出發的前兩天飛拔還一再跟我確認的要去台東嗎?因為新聞一直說颱風會增強, 但我心想總不可能6天都暴風雨吧!還是決定衝了,只是擔心蘇花的路況改成西去東回,

一早, 風大雨大我不怕的出發!!GO!!!

IMG_20160914_085414.jpg

約莫12點多到台南,要下交流道就開始塞車,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台南宣布中午以後停班停課.好不容易到了鱔魚麵那,沒開.....

看到"魚仔店"好像不錯吃的樣子,就是它啦! 因為帶著二妞我們坐在他走廊上的位置. 我覺得台南的東西都好好吃喔, 東西都很新鮮!!

吃到一半時有明顯感覺風開始變大了,等我們吃完要離開去民宿時開始下起大雨.

20160914_132150.jpg

20160914_132345.jpg

20160914_133033.jpg

20160914_133101.jpg

雨越下越大.....我們到民宿時根本無法撐傘,只好抱著二妞快衝.這次住的是兩米巷的青年館,去年來時是住兩米巷的北忠館,印象不錯,所以決定繼續住兩米巷.

去年寫的民宿介紹     台南可帶寵物民宿  兩米巷 

這次住的是1027房. 因為入住後就開始下大雨,通常下雨天我都懶得拿起相機(什麼理由??)所以都是用手機簡單做個紀錄.

20160914_143239.jpg

20160914_143918.jpg

我喜歡它浴室的落地窗, 當然,洗澡跟上廁所時窗簾要拉上啦.

20160914_143537.jpg

20160914_143700.jpg

20160914_143727.jpg

老公開始看電視放空, 小朋友也放空.

20160914_143855.jpg

20160914_144232.jpg

20160914_144403.jpg

我在上網時飛飛一直過來鬧我,被拔拔拍到他賊笑的臉.(超可愛滴)

20160914_144335.jpg

越晚雨風雨越大, 從沒遇過這樣被困在民宿裡,嗚嗚.....   民宿老闆怕大家沒東西吃,準備了泡麵給房客.(揪甘心)

20160914_174321.jpg

到了6.7點風雨小一點,我帶著待不住的飛飛到外面晃晃, 哇,下午風雨真的不小, 有些樹被吹倒,有店家玻璃破掉.而且整街沒有店家有開!!!

好在不遠處有方便的好鄰居,小7, 我跟飛飛回去後就讓飛拔出來買些泡麵餅乾類的.本來要他買一些微波食品,但都被搶光了.

也算是難得的體驗啦!出來玩只能吃泡麵(我是不是好樂觀XD)

IMG_20160914_203106.jpg

沒得玩的小朋友還是會累,整個睡在籠子裡好自在XD

IMG_20160914_234344.jpg

颱風夜的這一晚台東民宿的主人打電話來說南橫封閉,我們過不去,他會退費給我們.天哪!!!我們期待已久的台東行

老公不知道有多想去台東,問他那第二天我們換個地方去吧,比如彰化我們沒去玩過可以帶二妞去.想不到他竟回我:沒去台東去哪都不算玩

第二天原本他說要直接回台北, 我硬ㄠ他去嘉義的檜意森活村,有在FB看腸友分享過,剛好有機會可以去走一走.

網站上找的資料,關於檜意森活村:

早期為日籍基層職員的宿舍群,而南方一帶則是高級職等的官舍。 檜町在越過一甲子以上的歲月洗禮之後,以日式傳統工法以及盡可能的原材料進行修復,目前保留下來28棟木構造歷史建築。歷經四年的整建,始得重現當年檜村的風華。這裡不僅是台灣最早的林業村,也是保存最完整、範圍最廣之日式官舍建築群。因此,嘉義市政府於2005年將上述建築群登錄為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

來到這裡有種來到宜蘭羅東林場的感覺,不過這裡的木構造建築更多, 只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大部分的建築物裡都是在販售商品,幾乎以吃的為主,我不是什麼文化人但仍覺得商業氣息太濃.

不知道是不是嘉義比較熱,怎麼裡面好多賣冰淇淋或者雪糕冰棒類的商店?

對,這兩父女又在深情對望.

IMG_20160915_140449.jpg

我們到嘉義約是下午一兩點,颱風漸漸遠離,嘉義開始熱了起來,momo又開始他的倒地秀

image15.JPG

momo難得開心地走來走去, 麻麻一定要紀念一下.

image23.JPG

image35.JPG

image30.JPG

image39.JPG

好幾次出去玩時我離開去買東西,回來就會看到飛拔和二妞被一群小孩圍繞的景象.

image51.JPG

印象中這間也是餐廳(隔太久寫文的缺點,完全想不起來)

image62.JPG

純粹是喜歡這街道的感覺所以拍了一張.

image70.JPG

走著走麼發現檜意森活村離北門驛很近,我們就走過去拍拍照。

北門驛(現在叫北門車站),從1912年到現在已經超過100年了.車站海拔高度31公尺. 

 

 

image81.JPG

image83.JPG

image87.JPG

原來北門驛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起點,但因為颱風剛過所以停駛.我還沒去過阿里山,好想去喔.希望可以安排假期帶著二妞去, 不過沒做過功課也不知道阿里山上有沒有狗狗能住的民宿?

image89.JPG

image90.JPG

我喜歡舊式火車站月台的樣子,整個就是懷舊啊.

image92.JPG

車站外有幾家賣零食的商店.(整理相片時發生了一件悲劇,我不小心把照片全刪了, 上網找救回來的方法,救了一些,我明明記得這條街我拍了好多張相片,嗚嗚)

image76.JPG

古老的旅社~~ 歷經60年,當年20歲的女雜役成為經營的女老闆 .

由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發起,結合在地民間自主力量,進行協力修屋。現在可是背包客的最愛喔.
玉山旅社的營業項目有: 藝文空間。公平貿易 雨林咖啡。背包客住宿。

image79.JPG

離開前飛拔帶著二妞坐在樹下休息, 有種老人家帶著小孩在乘涼的fu啊,哈哈哈.

image96.JPG

 

arrow
arrow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