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太想念台東,今年雙十節我們又衝台東啦!

第一晚鐵花村外的熱氣球燈,好美~~

台東景點 鐵花村

 

台東景點  鐵花村  

第二天目標明確的要到武陵的2626市集但下午才開始所以我就看了一下yoyo麻的部落格介紹來到了賓朗車站.

"檳榔站是一個迷你型的火車站,卻也是肩負南北向會車大任的要站,車站為日本式的木造站房,依地形落差,建站時分作二層,上層為票房、站房、候車室,下層為站職務官舍,具有相當豐富的歷史。"以上取自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nEO_IMG_IMG_0073.jpg nEO_IMG_IMG_0074.jpg nEO_IMG_IMG_0075.jpg 台東景點  賓朗車站 nEO_IMG_IMG_0078.jpg  

這樣的日式建築,照片很適合用復古的感覺耶 

nEO_IMG_IMG_0090.jpg nEO_IMG_IMG_0096.jpg

飛拔總是很會拍我自然的樣子(其實就是我以為拍好了他還是拼命按快門XDDD)

nEO_IMG_IMG_0097.jpg  

記得yoyo麻的文章有寫這邊有兩隻米克斯,但我們一下車就發現有好幾隻幼犬 問了一下這位阿伯果真是那兩隻米克斯生的,生了7.8隻,有的夭折有的被鄰居要走,剩下得這幾隻就他順便照顧.本來以為狗狗是他的,就雞婆的告訴他要把兩隻大的帶去結紮,但他說那是他鄰居的狗不是他的,鄰居根本不管幼犬(不會吧.......)

nEO_IMG_IMG_0081.jpg  

這些彩繪是阿伯畫的喔 兩個月過去我已經忘記他說這是他花了幾年的時間慢慢畫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找阿伯!

nEO_IMG_IMG_0082.jpg nEO_IMG_IMG_0106.jpg nEO_IMG_IMG_0107.jpg nEO_IMG_IMG_0108.jpg

 

飛拔也來個日式照片,怎麼看都覺得這些照片真好看! 

nEO_IMG_IMG_0111.jpg nEO_IMG_IMG_0113.jpg  

離2626市集的開始時間還是太早,我們又來到位於龍田村的"阿榮甘仔店"

 

  台東景點 阿榮甘仔店  

他們自己有種有機鳳梨並且用柴燒的方式烘成鳳梨乾(好吃!!)還有有機紅烏龍,蜜香紅茶,綠烏龍.我本來就有在喝茶,想買包茶葉問老闆阿榮紅烏龍和蜜香紅茶有何不同,他說:喝就知道啦!於是我們就坐下來泡茶聊天囉!!

nEO_IMG_IMG_0123.jpg

愛木作的飛拔看到這裡的木頭桌又開始跟阿榮聊起木頭.不是我愛說,怎麼住台東的人總是有撿不完的木頭而且都還有認識的朋友會木工幫他們做.這木頭桌就是阿榮的朋友幫他做的!

nEO_IMG_IMG_0126.jpg  

復古照片玩上癮 

nEO_IMG_IMG_0138.jpg  

在鄉下長大的我,好喜歡這種甘仔店,好喜歡跟老闆泡茶聊天喔  隨著年紀越大我們出去玩的時候越喜歡和住在當地的人聊天,聽聽不同人的生活故事,生活態度,好有趣.

 台東景點 阿榮甘仔店  

雜貨店內除了賣茶葉也有一些果醬,醋,水果...等

 nEO_IMG_IMG_0117.jpg nEO_IMG_IMG_0119.jpg nEO_IMG_IMG_0122.jpg   

阿呆的我原本以為外面擺的鍋子是好看的不知道有煮好的玉米,但剛好有客人買,我才發現有煮好的玉米可以吃耶!玉米控的我怎麼能不來一根呢?

nEO_IMG_IMG_0116.jpg

瞧瞧,連吃根玉米店長都要擺盤!

nEO_IMG_IMG_0166.jpg  

旁邊還有一間小店也是阿榮他們的,賣的是咖啡和手沖茶.

nEO_IMG_IMG_0131.jpg  

nEO_IMG_IMG_0151.jpg

nEO_IMG_IMG_0134.jpg nEO_IMG_IMG_0135.jpg nEO_IMG_IMG_0150.jpg    

聊完之後到龍田村的附近走走,遇到一隻吉娃娃(這兒的狗狗幾乎都是放養滴) 難得飛飛和狗狗可以這麼近距離.

nEO_IMG_IMG_0175.jpg nEO_IMG_IMG_0176.jpg  

這一片美人花樹好美呀!

nEO_IMG_IMG_0179.jpg nEO_IMG_IMG_0180.jpg nEO_IMG_IMG_0182.jpg  

這裡的鄉間小路太舒服了吧!原來在FB看過有人躺在馬路上照像是這呀!飛拔一定要躺在地上照一張.

 nEO_IMG_IMG_0186.jpg

我當然不可能躺在地上照像啦!

 

 nEO_IMG_IMG_0191.jpg  nEO_IMG_IMG_0200.jpg  nEO_IMG_IMG_0205.jpg  

好美好美~~~~(顯示為詞窮XD)

nEO_IMG_IMG_0207.jpg nEO_IMG_IMG_0221.jpg nEO_IMG_IMG_0222.jpg  

去年就要來的2626市集今年終於讓我碰到啦!!

為了推廣台東農村及社區部落的優質產品,在鹿野鄉永安社區的號召下,由台東一群熱愛家鄉文化的民眾共同參與,決定於武陵綠色隧道,成立「台東2626市集」,不管是要來擺攤位,還是要到這裡找好康逛大街,都可以滿足大家的需求。活動時間為每個月第2個星期6,下午2點至6點,於武陵綠色隧道,舉辦這個常態性的農村假日市集。以上取自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在綠色隧道裡逛市集超有fu,不過攤位沒有我想像中多.

nEO_IMG_IMG_0224.jpg nEO_IMG_IMG_0225.jpg nEO_IMG_IMG_0232.jpg   

我逛的賣手工飾品,布包的小攤,買了一個我手中的化妝包回家 

nEO_IMG_IMG_0233.jpg nEO_IMG_IMG_0243.jpg nEO_IMG_IMG_0271.jpg  

我們還買了兩包米.賣米的攤位太可愛了,讓我照不停.

nEO_IMG_IMG_0254.jpg nEO_IMG_IMG_0256.jpg

老闆也有用一些文創的東西在米的包裝上,比如說有布的包裝可以拿來送禮,也有客製化的碗和米一起出售.常聽廣播說台灣人的吃米量一直下降,除了他們要用心包裝和行銷,我們也要多吃米呀!!

nEO_IMG_IMG_0258.jpg nEO_IMG_IMG_0259.jpg  

賓朗車站位置:台東縣卑南鄉賓朗村   沿台九線經賓朗村依指示即可到達.

 

阿榮甘仔店FB:https://www.facebook.com/friendlygrocery/timeline

此次台東行是在恐怖的雙十連假,第一天跟第二天幾乎都在開車(來回都開了9小時)我的天啊!我再也不要在連假去這麼遠的地方了,不過玩得好開心想去的地方都有去到,台東真是一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