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每天早上都是吃吐司配咖啡(這習慣應該有20年了)自己做歐包後又受不了吃外面買的土司於是在4月份敗了一台國際牌BMS105T麵包機,大約2天開工一次,它一次是做出1kg的麵包我和老公大約可以吃兩天.

通常我是做全麥麵包,再丟一些自己愛的蔓越莓或堅果進去,然後用預約模式,早上7:30就有新鮮麵包出爐 日本人真的好聰明,發明這麼讚的機器.

不過我不完全照食譜裡的配方,像是奶油我就用橄欖油取代,鹽我用海鹽(有磨過的),白砂糖我用蜂蜜,反正自己吃重本一點ok.

 20140505_215319.jpg 20140505_215343.jpg  

這天早上配上憨憨麻的手作桑葚果醬,太幸福啦!!

20140429_080943.jpg

 

家裡沒有瓦斯爐(對,仍然沒有,一樣是用一台電磁爐闖天下)剛好又看到105T也可以做果醬耶,太讚了,立馬來試試!

看了網路上的分享食譜上的糖量偏甜,我沒用到140g這麼多,因為我愛吃酸所以只用了60g,然後用咖啡糖取代白糖,(可能是因為這樣結果果醬鹽顏色比較暗),檸檬汁我也從2.5匙改成3匙(麵包機附的量器)

使用麵包葉片和容器,放入順序是:糖,蘋果丁,檸檬汁.設定選項26,改成100分鐘就ok囉!

IMG_6575.JPG IMG_6578.JPG  

等果醬時二妞睡成一團,Momo睡的窩窩是我幫她買新的窩窩,現在姐妹倆就可以一人匱一個啦

IMG_6580.JPG

     IMG_6558.JPG   

果醬快出爐時二妞立馬從窩窩上跳起來,硬被我抓來拍照,Momo打了個大哈欠,真可愛!

IMG_6587.JPG IMG_6592.JPG  

喔,我覺得我的二妞越來越像,常有一樣動作呢!

1466178_781385215205478_511583652667322001_n  

嗯.那個400g的蘋果做起來只有那麼一點點,根本只有一罐嘛!(我幹嘛硬要分成兩瓶??) 不知是不是還熱熱的關係,我試了一下,味道不如預期.等到涼了再來試試.第二天塗在吐司上吃,很美味呢!開心 只是顏色不美麗,下回還是乖乖去買紅冰糖.

IMG_6584.JPG IMG_6597.JPG  

看網路上分享玻璃瓶要先消毒,因為自製果醬沒有加些有的沒的怕發霉,所以用大火煮10分鐘,讓它自然乾,我還用烤箱110度再烤15分鐘.果醬一好趁熱進瓶子並倒立,這樣有真空效果.

跟憨憨麻要了些薄荷葉來水耕,這次種得挺成功耶  我真的是年紀大了,越來越享受手作的樂趣!希望我可以常常勤勞的做東西!!

IMG_6574.JPG  

arrow
arrow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