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昨晚大妞先吐,把剛吃進去的晚餐全吐了出來,然後躺在地上不動與此同時還失禁,大便也大了出來,把我跟老公嚇壞了,Momo幾乎是動也不動的狀態,眼睛也幾乎不睜開,舌頭都沒有血色,趕緊查了附近有無24H的動物醫院(因為已經11點半),找到一家先問醫生狀況,醫生說狗狗吐完本來就會很虛,讓他休息,明早再看狀況.雖然還是很擔心,但也只能這樣.所幸,約半小時後Momo漸漸有點血色,叫她也有反應,才稍稍放下心.

3f4d40  

早上起來看Momo整個活動力是正常的,終於放心了,想不到這個時候老公突然在次臥房喊:飛飛你在裡面做什麼??結果是飛飛吐,也是把昨晚的晚餐全吐了出來 不過飛飛終究較年輕,吐完像個沒事人兒一樣,仍舊活力旺盛!還是不放心的我請了2個想時的假,觀察一下她們的狀況.近12點時飛飛又吐了,吐了三次都是黃色泡沫,這下不看醫生不行了,打電話去店裡再多請2個小時,兩個一起看醫生去!!(上圖是早上飛飛吐完之後兩個在沙發上休息)

跟醫生形容狀況,醫生看飛飛仍然活蹦亂跳,說實在看不出來她有吐過的樣子,以她的狀況打一針止吐針就好;而Momo因為年紀大還要多打營養針,看看這那麼大的針筒

be9fbd0  

不過飛飛還是有不舒服,因為打針時她一直亂叫一直掙扎,平時打預防針都不會這樣,應該是不舒服所以特別敏感.針一打完又活蹦亂跳

c298620  

醫生說Momo年紀大要比較注意,而且觸診時摸她肚子她有ㄞ了幾聲,表示肚子是不舒服的,看她回去後有無一直彎著身子,如果有表示是肚子仍痛,要抽血檢查,怕急性嘔吐引起胰臟炎.我問她怎麼才8歲就感覺很虛?醫生回:她是撿來的,8歲其實也是猜測,說不定更大.也是......Momo很乖,沒有掙扎也沒有叫.營養針是打在皮下,會讓她表皮有一塊鼓鼓,好像背了個袋子一樣,但會代謝掉,幾個小時就會消.

 

3cd7d0 3c3cd0  

到了快三點準備上班時發現飛飛又吐了,只得趕緊再帶到醫院照X光,看是否胃裡有什麼東西.醫生很訝異回診的是飛飛,而且她依舊精力旺盛,醫生說看不出來她剛吐過.照了2張X光,真的有塊東西在胃裡,一看我就說:啊!!是軟骨!天哪,飛飛怎麼會把她吞進去呢?就因為軟骨在那不消化又一直刺激胃,所以造成她想吐,又打了一針止吐針,這一次飛飛的反應比中午還要大,三個人抓不住她,還跳針,只好再從打一次.

b4ddf10  

醫生說最壞的狀況是骨頭部不消化要開刀拿出來,但有很大的機會會跟著食物一起再排出來.我相信飛飛一定會把她大出來的!!

回到家累癱了的兩個小傢伙,我也好累啊,經過被嚇了一天之後.......

c2a9540 be81060  b556b40 

一直覺得我家兩個小朋友有著鐵胃,經過這一次之後我對他們的食物要更加注意.雖然憨憨麻和王王麻也百思不的其解,因為憨憨和王王吃了都沒事,而且那個羊膝骨並不油啊! 

毛小孩健康真的就是我們最開心的事,從這一次的事件我想我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什麼對我來說是重要的!!(毛小孩生病也能讓我領悟人生道理)

晚上一下班趕緊衝回家,感謝 神,兩個寶貝沒事,一樣熱情的搖尾巴等著麻麻~我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狗吐
    全站熱搜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