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上禮拜確診是庫欣氏症,為何會去檢查呢?是因為這個月初的某晚夜晚,momo突然抽蓄,醫生懷疑是癲癇,

於是隔兩天我們帶到平常看診的台安動物醫院檢查,剛開始作血檢與生化檢查,周醫師看momo的狀況還不錯,

建議先觀察,但發現momo的毛髮生長狀況還是不佳,而且肚子的皮很薄,建議除了血檢在加作尿檢,他們懷疑是庫欣氏症.

尿檢的部分需要連續採集3天起床後的第一泡尿,而且在第2天時要餵食類固醇.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Momo從5/25發燒開始,燒退了之後開始拉肚子,趕緊再帶去台安,醫生又問:是不是吹冷氣或電風扇著涼了?我答:我們家到現在都還沒有開冷氣或吹電風扇,醫生很驚訝到了五月我們居然都可以不用吹電風扇,只能說我家通風還不錯囉.

Momo看醫生,耳朵垂垂的,會害怕吧?

文章標籤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網查了一下狗狗脾臟腫大的原因,好多也無從講起,大墩寵物醫療中心院長戴更基醫師這樣回答發問的網友: 引起脾臟腫大的原因有十幾種,
分為腫瘤性的以及非腫瘤性的,
非腫瘤性的腫大比如說脾臟扭轉、麻醉、鎮定劑、右心衰竭、肝硬化、紅斑性狼倉、血巴東蟲感染、焦蟲感染、艾利西體………等等,腫瘤性的就更多了,如慢性淋巴球性白血病、淋巴瘤……等等。
原因太多,不在這裡詳述。 

6月初台安看診紀錄請看這:狗狗脾臟腫大-Momo就醫紀錄140608

文章標籤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以往到台南都是住"老屋改造風"的民宿,這次來之前剛好看到卡卡麻的po文,於是私訊她,我們就訂了這家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寵物友善民宿"慕 私旅".

(民宿已於2023/12月停業)

 

位於台南中西區的 "慕 私旅"是美式休閒風格,地點很讚,離花園夜市騎車只要8分鐘(我們第二天是用走的,不到20分鐘),國華街走路不用一分鐘,是不是很讚呀

 

開車來的話車的可以停" 海安公六停車場" (停車入口處於海安路與公園南路路口,國華四街出口步行至驛家約需3-5分)→ 20元/hr,一天最高120元/hr(單天單次)

文章標籤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新竹小旅行這次就鎖定寵物友善民宿 Z Cafe.

第一天吃完午餐我們就直奔這次要住的Z cafe,停好車就從這大門走進去,我喜歡這個大門,很氣派!!

文章標籤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年一度的暑假家庭遊又來囉!!這次我安排了埔里,住的是埔里的"認真生活民宿"

埔里寵物友善民宿  

文章標籤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疑心病重的麻麻我,最近總覺得飛飛走路怪怪,然後她又會坐歪歪,(後來醫生說坐姿沒有絕對關係通常是習慣)於是決定掛王漾帶飛飛去照X光.

王漾在永康街附近,我們到的時候還很早於是先晃晃,看到一家餐廳門口的娃娃很可愛於是幫他們來個合照.

文章標籤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了二妞之後我們很少在餐廳吃飯, 想不到這次到台東發現深黑義餐酒館是間寵物友善餐廳, 真是開心.

託Yo拔的福,這次到台東帶我們到這麼好吃的餐廳,又是寵物友善餐廳, 很多餐廳是禁止寵物進去的,老闆阿勳也愛狗,所以可以帶寵物.我們終於可以不再只是吃小吃啦.

晚上實在不好拍,除了考驗攝影功力還有相機啊啊啊.所以這篇的照片都是出自Yo拔.

深黑義餐酒館位於台東糖廠裡, 糖廠裡有幾間餐廳與手做教室, 跟幾年前來的時候不一樣.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法式料理課是我以前從不曾想過的,就再去年看商周介紹了mama de maison Grace開的料理課程,覺得好有趣決定報名,誰知超級熱門,我

排了後補還是沒排上,好在Grace後來又再加開課程.

文章標籤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民宿已換人經營,建議大家入住前去看一下FB評論

在規畫放空之旅時找了一些民宿但都不滿意,不是不能帶寵物就是超出預算,剛好看到老公買的書"蓋綠色的房子"裡面有介紹的來吹涼風二館,於是就決定住啦!!

文章標籤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夏天一到我們就立刻約了憨憨麻一起再到白沙灣玩水,很久沒在假日出門的我們為了避開塞車時間一早7點就出門囉!!果真順得不得了 

一到海邊看到一隻柯基,心想應該是卡內,果不其然,往遠處看去就看到卡內拔.我們過去問他,他是卡內嗎?卡內拔很靦腆的說是.卡內拔sorry,一時看到卡內太開心忘記自我介紹啦 ><

文章標籤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知道momo是庫欣氏症後,學中醫的飛拔上網查了資料,發現有人用中醫治療這病症,問了一下連醫師在哪有看診,

 

連醫師周五下午會在汀洲路的寶寶動物醫院,那裡離我們家近所以上周五請了半天假就帶momo去看診.

文章標籤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寵物的眼睛保健很重要,因為他們的眼睛跟人一樣會退化,會有白內障等疾病.

狗狗的眼睛保健不可輕忽, 越早開始預防越好,一般建議5歲就可以開始喔!

 

去年飛拔創業, 販售保健食品,疼愛二妞的我們當然也要顧到他們. 知道寵物眼睛保健的重要,所以我們做了寵寶明,可以照顧到狗狗與貓咪的眼睛.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中午上完課回家發現客廳墊子上有吐和便便,後來發現尿盆上也有,廚房邊也有!!昏.......

實在不知道是誰吐誰拉的,我開始一直懷疑是飛飛,因為她偶發性,約2.3個月會吐一次,但下午發現momo有拉果凍便,拉果凍便我就緊張了,怕是犬IBD復發.大妞之前記錄: 大妞疑似發炎性腸病(IBD)

文章標籤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幾年前就想要來台東 發呆‧聽,但遇到颱風,5月初請了假就衝來啦!發呆‧聽在台東東河,是一間寵物友善民宿,

 

老闆J說原本沒有預計要開放給寵物住,但剛開幕時有客人問可以帶寵物嗎?他想說自己有養狗就說好吧,可以.

飛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